浩瀚網海裡
有一處住著可愛的女巫香格里拉
她能把家事變可愛
魔法當然是千變萬化囉
讓你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

做得心甘情願 真的盡興


  囂聲隆隆的台北城,依舊新鮮有趣!因為就在野鳥飛掠而過的新店溪畔,一處接近天的花園裡,住著一個家事女巫,日夜專研著各種做家事的魔法,並且將愛攬於心口,專門為所有得做家事的人排憂解難。
  
  自稱是來自艾莎莎尼星的家事女巫林素芬,專職家庭主婦多年,早與「家事」成為密不可分的手帕交。提到家事,一般人想到的就是柴米油鹽、灑掃洗淨等生活瑣事,沒錯!但是顛覆傳統以為「家事是卑微的事情」的想法,林素芬反而視家事為一種專門的文化,可以很有趣、可以創意無限,更重要的是,只要用心瞧瞧,每件家事、每個起心動念背後,往往都有意想不到的韻味存在。

   因著一份熱忱和機緣,八二年起,林素芬開始藉著文章發表,分享她生活中發現的諸多家事魔法﹔在廣播節目裡推動「家事好好玩」的概念,也透過電台節目網站「眾說芬云」(阿芬的後花園前身)與網友溝通分享﹔經過多年的累積,直至去年底,一個想法在心底慢慢醞釀、發酵,然後,一個純屬家事文化的網站便這麼誕生。
  
   於是,浩瀚網海浬,人們突然發現一處住著可愛女巫的香格里拉,以輕靈的音樂作為迎賓曲,俏皮的卡通女巫貫穿全場,內容則包括了所有女巫精心收集的家事魔法,還有林素芬長久以來從「做家事」裡得到的體悟,細膩淺懂得筆觸所寫出一個個紮實的經驗,看的人經由這麼一提點,往往恍然大悟,「好簡單」!然而這正是林素芬的用意,「所有的東西都淺顯易懂,大家都知道,只不過是我想到罷了」。

   想不到的是,這樣一個素淨芬芳的網站,竟然是在做家事過程裡逐漸成形的。林素芬說,她的生活很多時候都是在「假戲真作」,很多想法都是來自洗碗、切菜、掃地等看似微不足道的動作,然後她會趕緊在做完家事後,倚著梳妝台,寫下一天來的種種體悟。所以,在她眼裡,做家事一點也不無聊,而是一門雋永有味的學問,細細咀嚼方能感受其中甘美。

   不過就像魔法也有千變萬化,林素芬認為每個人應該選擇適合自己做家事的方法,因為這樣才能心甘情願,真的盡興。而這個領悟也是來自於一次飯局裡,她忽然見到飯桌旁每個碗裡的菜色都不一樣,「人生如菜色,人人不一樣啊!」於是她有感而發,選擇自己適合的做家事方式,過自己的生活,如此才不會抱怨、不會遺憾。

   順著淡淡禪意冥想,或許你也將慢慢察覺,家事真如清泉,洗碗、洗地、洗澡的同時,也洗滌著勞動者的心靈。

   也曾面臨生命的低潮,所幸後來林素芬在和氣大愛裡發現了奇妙的愛的能量,像女巫的飛天帚一般,帶領她快速穿越低氣壓。如今魔法學有所成,林素芬希望藉由網路,能夠將這些心得與有緣人分享並且將家事文化推廣,讓家事不再是老媽子的責任、不是蓬頭垢面的工作,而是一門有趣有哲理的文化!

   家事的世界,沒有哈利波特裡對魔法一竅不通的「麻瓜」,不分男女任何人都有天份,所以,若您也想嘗試奇幻的家事魔法、充實各種新鮮省力的家事知識,歡迎到「阿芬的後花園」散散步(阿芬的後花園:http://www.a-fin.com)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